槲叶落山路,枳花明驿墙
 

再转一篇

繭色:

关于拟动物,其实一般来说,动物都是比较野性的,行为模式也相对单一,但是人看动物其实也会有刻板印象,任何事物都不能简单概括。


以及我们知道,动物的种种特性,灵巧敏捷,凶猛,聪明机灵……这些大部分是为了生存而进化出来的。但是人不一样,人的性格与行为模式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和制约,人和动物有着本质上的区别。


当然了,大部分人的行动通常只围绕两个目的,利益和活命。所以从表面上看,行为和某些动物相近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
但是安迷修不同。安迷修依靠信仰与自身的意志驱使,他不受他人影响,有自己的一套准则和道德。就他的克制力而言,他比任何人都更不像动物。


曾经见过一个说法,让我很认同,安迷修的心里有一只代表柔和驯服的羊和一只代表绝对兽性的狼,狼不停地追赶羊,两只野兽不断地奔跑、博弈,如果没有特殊情况,这种脆弱而危险的平衡会一直持续到末日的尽头。

2022-10-06 /
转载自:ID1283407591
 
评论
 
热度(4)
© Tangerine|Powered by LOFTER